旧金山联储主席:新冠病毒影响有限 美联储无需降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周三表示,她认为美联储不需要降低利率以抵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或其他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

  戴利认为,疫情爆发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尽管疫情可能会降低全球经济增速,但硬脱欧机率的降低以及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有助于抵消这一新的不确定性。

  戴利表示:“就目前而言,就我所见,我们已经采取的降息措施足以令美国经济抵御风暴。”

  美联储去年三度降息,目前利率目标范围在1.5%-1.75%。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的FedWatch工具显示,期权市场暗示一些交易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降息。

  戴利重申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关于将通胀目标设定为2%和劳动力市场的观点。鲍威尔曾表示,通胀目标应该是对称性的,而不是一个上限。

  在经济复苏期间,美国通胀一直低于2%的水平。戴利表示,这应该使美联储能够继续尝试增加就业,直到通胀上升为止。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目标 亚洲疫情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