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受疫情影响 2020年美联储或被迫降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市场参与者正在尝试评估全球央行是否将通过货币政策工具共同努力,以遏制其各自经济的损失。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经济主任本恩-斯蒂尔(Benn Steil)表示,疫情甚至可能迫使美联储(Fed)介入并降低利率,以缓解美国市场的痛苦。

  斯蒂尔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传统上就像是一艘大型油轮。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扭转。”

  考虑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次降息后强调“观望”姿态之后的举措,斯泰尔认为美联储不会立即采取行动,但预计今年可能会有一次降息。

  这位经济学家称:“我预计,如果经济有明显的放缓迹象,我们确实会在春季某个时候降息。”他认为,至少在货币政策方面,美国可能更有能力应对任何进一步的市场疲软。

关键词阅读:经济学家 美联储 疫情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