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拟进军日本财富管理业务 目标百亿日元资产人群

  高盛将通过旗下的资产管理部门锁定高净值人群。该人士称,该公司已开始聘用私人银行家,并寻求在未来5-10年内管理1万亿日元(90亿美元)的资产。

  据悉高盛的日本财富业务将专注于拥有至少100亿日元资产的个人客户。高盛管理着794亿美元的资产,在2018年亚洲(不包括中国)的财富管理公司中排名第九。

  在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的领导下,高盛正加大对财富管理和消费银行业务的关注,以减少对交易收入的依赖。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发布的《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2019 Global Wealth Report)显示,日本是全球百万富翁人数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不过,日本对外资银行来说一直是个艰难的市场,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等外资银行近年来纷纷退出了为日本富人服务的业务。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去年同意将其日本财富业务与总部位于东京的三井住友信托控股公司(Sumitomo Mitsui Trust Holdings Inc.)合并为一家拥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企业。

关键词阅读:高盛 日本财富管理 百亿日元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