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严打借疫情囤积口罩和消毒液 最高判两年

  北京时间5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4日表示,政府将从5日起至4月30日实施“关于禁止卫生口罩和消毒液囤积居奇行为的通告”,有违反行为者将被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举旨在打击在防疫期间囤积防护用品谋取暴利的行为。根据通告,以调查日为准,生产者和销售者的口罩和消毒液库存超出其上年月均销量150%且持续保有5天以上时将被视为囤积行为。发现囤积行为者可向食品药品安全处和各市、道政府举报中心等主管部门举报。

  韩国政府从上月底携手食药处、公平交易委员会、国税厅等有关部门组建30个专项组,派出120人开展打击囤积专项行动。此次将携手警察厅和海关将投入人员扩增至180人,严厉打击囤积口罩和消毒液的行为。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囤积居奇、哄抬市价等违规行为予以严惩。

关键词阅读:消毒液 口罩 严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