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社交平台上有人冒充自己 告诫粉丝警惕比特币欺诈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Twitter上发文,警告社交平台上有人冒充自己,要粉丝们警惕网络加密货币欺诈。

  马斯克称,有诈骗者接管合法的Twitter账户,并将它们改造成似乎被他所有的样子,让Twitter用户交出比特币或其他数字加密货币,以换取他们渴望的商业机会。马斯克写道:“Twitter上的加密货币欺诈正在达到新的水平,这一点儿都不酷。”

  这并不是一个新现象。英国媒体曾在2018年11月报道称,骗子“冒充马斯克的账户”收取了数十万美元,有些人甚至给骗子寄去了6000多美元。

  几个经过验证的Twitter账户曾被黑客入侵并被篡改,其中包括出版商万神殿图书(Pantheon Books),让它看起来像马斯克的Twitter账户。然后黑客们发布推文骗局称:“我要给所有社区1万比特币(BTC)!我辞去了特斯拉董事的职务,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

  显然,最近还有打着马斯克幌子的其他新骗局,尽管Twitter似乎已经暂停了该账号。这导致马斯克最近大声疾呼,基本上向推特粉丝传递了“后果自负”的概念。

  马斯克发帖称:“看到这样的内容就马上报告。Twitter上的网络巨魔或聊天机器人网络是个‘可怕’的问题,因为它会对公共话语产生负面影响,并敲诈人们。”

  早在2019年9月,Twitter就表示,它正在加大对打击该网络上的金融诈骗现象。马斯克在三周前的一次Twitter员工聚会上告诉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问题不仅仅是财务问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斯克在休斯顿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这家社交网络需要向用户提供更多反馈,帮助他们了解他们正在互动的实体是“真人,而不是试图欺骗系统的人”。

  马斯克说:“相对于各种利益集团对金融系统的操纵,人们实际上更感到不安的是,这样的集团很多。”

  另一个抱怨加密货币诈骗的声音是区块链网络Ethereum的创始人维塔里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早在两年前,他就曾在Twitter上写道:“不要相信任何在Twitter上索要或提供金钱的人。”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社交平台 冒充 比特币欺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