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盘前涨近10% 大股东Baron表示10年后公司营收将超1万亿美元

  特斯拉盘前涨近10%,此前其大股东Baron表示10年后其营收将超1万亿美元。特斯拉大股东Baron表示特斯拉的股票一股也不卖。

  周一,特斯拉股价飙升19.9%,这是自2013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今年迄今,该股已累计上涨逾85%。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略高于1400亿美元。

  此前Argus Research将其目标价从556美元上调至808美元。

  该公司的分析师提到了特斯拉强劲的第四季度财务数据,该数据上周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特斯拉还将每股收益预期从5.96美元上调至8.01美元,并预计到2021年将翻一番。

  研究报告称:“我们的乐观预期是,旧款Model S和Model X的收入将持续增长,同时新车型Model 3的需求也将强劲,这两款车型占到419年第四季度产量的80%以上。”

  “尽管过去存在生产延迟、零部件短缺、劳动力成本超支等困难,但我们预计特斯拉将受益于其在电动汽车行业的主导地位,并在2020年及以后提高性能,”该分析师补充道。

  特斯拉周三表示,到2020年,该公司的汽车交付量应该会“轻松突破50万辆”。该公司已报告称,第四季度全球交付了11.2万辆汽车。特斯拉创纪录的交付量超过了华尔街预期的10.6万辆。

  Q4业绩超预期

  继去年第三季度后,特斯拉第四季度也盈利了。财报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汽车业务营收63.68亿美金,与去年当季度基本持平。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尽管较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相比下降25%,但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14美元,远高于华尔街70.47亿美元营收、每股利润1.62美元的预测。

  与宁德时代合作加速本地化

  近日,宁德时代终于发布公告,宣布将与特斯拉展开合作。按照协议,宁德时代将在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为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目前特斯拉的主力车型是Model 3,其使用的是松下及LG的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的电池将会被首先应用在特斯拉Model 3上。

  对于不断扩张的特斯拉来说,除了解决顺利交付汽车的问题,如何降低生产成本也是其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按照特斯拉在华签订的租约条款,未来5年内,特斯拉还要在上海工厂投入约140亿元的资本支出,且从2023年年底开始需每年缴税22.3亿元,否则必须归还工厂占用的这块土地。

  通过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确保特斯拉新能源汽车主要零部件的稳定供应以及降低主要零部件的采购成本,Model 3的售价或将进一步下降,有望刺激销量提升。

  Model Y北美地区最早将于下月交付

  据外媒Future Car报道,近日,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开启Model Y车型的预定,长续航版本起售价格为52990美元,约合37.2万元人民币(中国官网售价48.8万元),Performance性能版的起售价格是60990美元,约合42.8万元人民币(中国官网售价53.5万元)。

  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本的EPA续航估计值为315英里(约合504公里),中国官网显示WLTP续航为505公里。高性能版续航估计值为280英里(约合448公里),中国官网显示WLTP续航为480公里。此外,特斯拉也将在2021年初开始生产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Y。

  特斯拉Model Y最初发布于2019年3月,预计北美地区最早将于下月交付。不过,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