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及美债收益率攀升施压 黄金四日来首次收跌

摘要
美股重挫之后反弹,同时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也对避险资产投资需求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四日来首次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582.40美元,盘中一度逼近1600美元,创2013年最高盘中价格。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美股重挫之后反弹,同时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也对避险资产投资需求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四日来首次收跌。

  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元指数(DXY)上涨0.45%,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574%。

  RBC财富管理公司分析师George Gero称:“尽管病毒疫情是现在的头条消息,但其他一些央行采取鸽派政策、使其货币相对美元贬值的行为,暂时导致黄金市场买家寻找其他的交易机会。”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50美元,跌幅近0.4%,收于1582.40美元/盎司。盘中该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1598.50美元,创2013年以来的盘中最高价格,逼近1600美元关口。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美元 美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