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有希望大幅上涨的五只优质股

  如果您在2020年之前并未买入Beyond Meat、Advanced Micro Devices或Tesla,那么就错失了三股最灿烂的升势。可幸市场上还有一些未被发现的珍珠,可望接力跑上。

  思科:隐世科技巨擘

  思科(Cisco)在行业里是增长缓慢的公司,但胜在稳定,而且有许多优势。此外,公司也有充裕上升空间,距离52周高位58.26美元仍有很多水位,公司又有3%股息,可谓锦上添花。公司在网络和物联网领域称得上是霸主,另外又在澳洲和亚太区展开合作,有助在5G大时代推动盈利增长。

  另外,公司虽然被禁与中国企业进行交易,但对盈利其实影响不大。公司全球销售额达134亿美元,而中国市场仅占3,300万美元。此外,思科热衷回购股票,所以投资此股相对稳定,而且有上升潜力。

  埃克森美孚:有待重修估值

  从多个角度看,埃克森美孚都是令人垂涎的投资。最近伊朗爆发的冲突,造就对油市看好的投资者有机会趁低吸纳。具体而言,埃克森美孚正在下试52周低位66.31美元,52周高位则在83.49美元。当市场恢复正常,此股估值有足够空间被重估。以最近股价67.19美元计,股息率达5.15%,即使股价下跌也可为投资者带来一定保障。

  陶氏化学:狗股随时发威

  按理说,道指狗股排名首位的就是陶氏化学(Dow Chemical)。此股的股息率很和味,高达5.25%,而且距52周高位60.52美元仍有18.97%,上升空间充裕。公司2020年预测市盈率只有13倍,原因或者是原先的杜邦(DuPont)与陶氏化学合併后,再分拆出现有的陶氏化学、杜邦和Corteva Agriscience,即是将生物科学和营养业务独立分拆,以致华尔街大行未知如何评估价值。这家公司能否持续提升生产力有待观察,但若公司交出成绩,投资者可预期热钱将会涌入,炒起此股,直至回复应有估值。

  阿里巴巴:派对照旧

  中美贸易摩擦获得缓和后,除了半导体行业,说到最大得益可能就是阿里巴巴Alibaba。此股自2019年11月起发力,踏入2020年初升势凌厉,累升24%至52周高位231.14美元。公司最新股价222.37美元,没有太大上升空间,但聪明钱仍继续涌入此股,押注此股将很快升穿250美元。何解呢?中国央行最终以货币策略支持经济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在2019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稳定在6%。阿里巴巴也致力将业务拓展至欧洲,同时期望在中国云端市场拿下更大版图。

  百度:时光倒流至2013年

  分析师预计这家中国搜寻引擎巨头百度(Baidu)明年盈利将增长51.3%。公司最近股价为134.80美元,远低于52周高位186.22美元,因此有很大上升空间。百度2019年第一季录得十年来首次亏损,现时仍在复苏,但百度不像会重复类此差错,而公司在市场称霸,地位没有迹象受到挑战。基本上看,现价买入的话,投资者就像回到2013年的价位,但公司上升空间无限,而且阻力很少。

  总言之,对于真正有实力的公司,一旦遇上短暂而轻微的挫折,之后往往有很大动力收复失地。如果您找到可追落后的优质股,又有一点耐性,那么无需在这个牛市对实力未经验证的股票冒高追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优质股 阿里巴巴 思科 百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