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疫情日渐严重 只有这类股票逆势大涨(附名单)

  致命的冠状病毒本月迅速进一步扩散,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增长。同时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投资者因为担心疫情会破坏全球经济而逃离风险资产。同时,许多生物科技公司已经加强了疫苗或药物的研究项目以抗击这种病毒,使得投资者在市场下跌的狂潮中竞购这些公司的股票。

  交易员希望这些公司能在未来成功开发出针对冠状病毒的治疗和预防措施。过去的一个月,Vir Biotechnology(VIR)的股价上涨了111%,而Novavax(NVAX)的同期上涨了91%。

  下面是针对冠状病毒研发药物或疫苗的公司名单:

  Needham的分析师Alan Car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至少有12家公司非正式或正式宣布了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或药物研发计划。看来至少有几家公司的研发程序将在几个月内进入临床测试阶段。”

  分析师指出,这些计划中包括已经批准用于其他病毒感染的药物、最初为其他病毒开发的未经批准的药物、新的单克隆抗体,以及新的疫苗。

  Inovio Pharmaceuticals(INO)的股价在1月份飙升了37%,原因是该公司宣布正在开发针对这种新型致命病毒的疫苗。

  但是分析师警告说,等到任何来自Inovio的商业药物上市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这些股票中任何一支的买家都应该对此提防,因为目前市场中最猖獗的行为是投机而不是投资。

  摩根士丹利(MS)看好的是Moderna(MRNA),后者最近表示正在研发一种潜在的冠状病毒疫苗。

  该银行的分析师Matthew Harrison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Moderna与传统疫苗生产商相比具有潜在的优势,一旦它拿到了病毒表面蛋白或抗原中最具免疫原性的部分的编码序列,公司管理层就可以迅速将其作为临床开发的候选者。”

  这位分析师同时还对Regeneron(REGN)寄予厚望,表示这家公司的筛选技术有潜力用于生产针对该病毒的治疗性抗体。

  Harrison表示:“在埃博拉(Ebola)疫情爆发期间,Regeneron能够在6个月内将其候选药物从研发阶段发展到验证阶段。”

  今年年初爆发的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到目前在中国国内已经感染1.7万人,感染范围已经扩大到23个国家,并且有超过30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宣布了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很多国家已经对中国关闭边境或者取消航班。受到疫情影响,道指和标普上周分别大跌2.53和2.12个百分点,遭遇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今年回报率也均转为负。

关键词阅读:美股 冠状病毒 疫情 逆势大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