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航空卷入空客贿赂案被调查

  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斯里兰卡当局周一下令调查有关空客集团曾向该国国有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行贿以换取飞机订单的指控。

  此前空客集团与英美法当局就其行贿与腐败丑闻达成4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据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披露,空客被指控曾向一些国家的航空公司行贿,斯里兰卡航空是其中之一。

  斯里兰卡总统办公室周日发布声明称,将对有关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财务违规的指控进行“全面调查”。

  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的详细调查结果称,空客曾聘用斯里兰卡航空一名高管的妻子作为中介,并以她的姓名和性别误导出口信贷机构UKEF,同时向她的公司支付了200万美元。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其董事长和董事会已指示管理层在任何调查或起诉方面与任何政府机构充分合作。

  较早时有报道称,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被指曾收受空客5000万美元贿赂,正在接受政府调查。

关键词阅读:空客 斯里兰卡 航空公司 贿赂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