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将与CEPI合作开发冠状病毒疫苗

  北京时间3日消息,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与流行病应对创新联盟(The 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简称CEPI)周一表示,双方将合作为研制冠状病毒爆发疫苗作出贡献。

  根据声明,葛兰素史克将使其“佐剂平台技术”(adjuvant platform technology)可用于开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声明称,葛兰素史克将与CEPI资助的实体进行合作,其中第一项协议已由该公司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签署。

  目前还没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但包括设在挪威的公私机构CEPI在内的一些组织正在开发一种疫苗。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基金会(Pasteur Institute Foundation)上周五表示,已成立一个工作组,旨在20个月内研制出一种抗该病毒的疫苗,而德国研究部长也表示,她预计疫苗将在“几个月内”研制完成。

关键词阅读:疫苗 葛兰素史克 新型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