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熊真的来了” 千万不要幻想“抄底”!

  Crescat Capital首席投资官Kevin Smith表示,现在美股的熊市迹象前所未有的强烈,投资者们是时候意识到当前形势的严重性了。

  他在本周的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当然没有预测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和蔓延,但是这个病毒可能会导致估值处于歷史高位水平的美股崩塌。标普500指数企业市值/销售额比率中值已经达到了3.6倍的“疯狂高位”,是互联网泡沫爆发时期的2倍。

  如下图所示:

  Kevin Smith在报告中写道,“鉴于最近市场出现的超买情况,不可持续的多头高涨情绪,空头恐慌性抛售(bear capitulation)以及宏观经济指标不断恶化等,本月美股触顶是完全合理的推测。”

  他表示,企业市值/销售额比率中值是衡量当前股市泡沫有多严重的最好方法。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指标比其他更常用的估值指标更为准确,因为这个指标考虑到了公司的债务。

  他警告称,投资者需要在估值和商业周期分析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才能抗拒所谓专家们给出的“逢低买入”的建议,“低吸”的建议一般在残酷熊市的早期会很快流行。

  Crescat基金经理Tavi Costa也表示,当前美股估值“真的高的离谱”。股市估值“泡沫”程度前所未有。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抄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