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和意大利经济意外萎缩 拖累欧元区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欧元经济在2019年底几乎没有增长,因为法国和意大利经济意外收缩使欧元区遭受了近七年来最疲软的一个季度。

  该地区两个大型经济体的意外低迷对这两个国家的政府也是一记沉重一击。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因为存在争议的养老金改革引发的抗议活动而备受煎熬,而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则受到内部争端的困扰。

  欧元区19国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产出仅增长了0.1%,低于之前一个季度的0.3%,并且核心通货膨胀在1月份放缓至三个月来最低。法国经济第四季度萎缩0.1%,意大利萎缩0.3%。德国此前曾表示,在2019年末实现了小幅增长,不过官方数据将于下个月公布。

  经济低迷可能被证明是暂时的。调查已经表明颓势已经暂时止住。欧洲央行称经济前景的风险已经变得“不那么明显”。另外在周四出现了更多经济动能改善的迹象,欧盟委员会报告称在建筑业和制造业的引领下,1月份信心指标上升。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意大利经济 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