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去年经济增速录得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欧元区经济在2019年表现不佳,录得自2013年欧元区债务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糟糕的一年经济增长。

  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Eurostat)在对2019年第四季度的初步估计中表示,欧元区经济较上一个季度仅增长0.1%,为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的0.2%,主要是因为欧元区两大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都出现了经济收缩。根据其各自的统计机构,两国经济分别缩水了0.1%和0.3%。

  整个冬天,法国经历了一系列罢工,这伤害了商业,而意大利经济多年来一直难以实现增长。

  2019年全年,欧元区仅增长1.2%,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增速。2013年,由于几个国家(尤其是希腊)陷入衰退,威胁到欧元的未来,欧元区经济收缩了0.2%。

  在另一份报告中,欧盟统计局发现,欧元区1月份的年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1.3%升至1.4%。不过,剔除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项目的核心通胀率1月份从1.3%降至1.1%。

  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通胀率都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正在实施一项刺激计划,以推高通胀和经济增长,但同时也在全面评估其如何努力做到这一点,包括是否应改变通胀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元 经济增速 欧盟统计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