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19年Q4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5亿,与去年同期持稳。苹果以19%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三星名列第二,而华为则以15%的市场份额跌至第三。 2019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14亿部。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8年Q4的3.760亿台至2019年Q4的3.745亿,增长率约为零。目前,全球智能手机需求仍然喜忧参半,中国市场的急剧衰退与印度和非洲市场的强劲增长相平衡。由于下半年库存增长,2019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4.1亿部,比2018年的14.3亿部下降了1%。 展望未来,美国贸易战和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将成为2020年智能手机增长的障碍。”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说:“苹果iPhone全球出货量从2018年Q4的6590万部增长到2019年Q4的7070万部,年同比增长7%。这是苹果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增长表现。在过去的一年苹果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18%增长到19%。由于iPhone 11的价格更低,同时亚洲和北美的需求更加健康,苹果正在逐渐复苏。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8年Q4的6930万年同比下降1%至2019年Q4的6880万部;其全球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为18%。 从入门级到高端机型(例如Galaxy Note 10+ 5G),三星在所有价位上均继续表现出色。 从全年来看,2019年三星仍以2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Woody Oh补充说:“2019年Q4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600万部,与2018年Q4的6050万部相比同比下滑7%。过去一年,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已从16%降至15%。 尽管5G智能手机的销售强劲,但华为在中国国内市场发展正在放缓,并且在欧洲等主要市场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

  Strategy Analytics总监隋倩补充说:“小米保持第四位,在2019年Q4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9%的份额,而去年同期仅为7%。 小米在西欧的业务表现出色,在其最大的市场印度保持稳定。 小米正在努力向5G智能手机类别进军,这将是该厂商在2020年的强劲增长领域。OPPO在2019年Q4以8%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五,与去年同期持平。 OPPO正在使用Reno 5G等新机型大力向西欧扩张,但它仍承受着来自华为的持续压力。”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全球市场份额 出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