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前一周数据大幅上修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不过此前一周的申请人数远高于最初的估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减少7000人,至21.6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增至21.5万人。前一周的申领人数被修正为比之前报告的多1.2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上周下降1750人,至214500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被认为是反映就业市场趋势的更好指标,因其能消除每周波动。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

  尽管商业投资长期低迷,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正帮助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保持在正轨上。美国经济在11月新增了25.6万个工作岗位之后,上个月又增加了14.5万个工作岗位。美国经济每月需要创造约10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上适龄劳动人口的增长。

  周四的申领报告还显示,在截至1月18日的一周内,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了4.4万人,至170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6250人,至176万人。

  在12月至1月调查期间,四周平均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1万人,暗示失业率有所改善。

  失业率接近50年来最低的3.5%,衡量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指标在12月份达到了历史最低的6.7%。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劳工部 失业救济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