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季度GDP增速2.1% 符合预期

  北京时间30日晚,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2.1%,预期 2.1%,前值 2.1%。

  美国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 1.4,预期 1.8,前值 1.8。

  同期公布的其他数据还有,

  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 1.8%,预期 2%,前值 3.2%。

  美国1月2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6万人,预期 21.5万人,前值 21.1万人。

  美国1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0.3万人,预期 173.8万人,前值 173.1万人。

  数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波动不大,道指期货跌0.68%,纳指期货跌0.5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1%。现货黄金短线小幅下挫,跌至1577.18美元/盎司。

  机构评美国GDP数据: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年率为2.3%,连续第二年未能实现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增长目标,且由于商业投资下滑,2019年经济增速年率为三年来最慢。

  机构评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由于通胀数据较为疲软,使得GDP数据较预期录得更高,但名义GDP仍疲软。按此次第四季度GDP数据计算,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3%,2018年为2.9%,这应该是自2016年以来经济增速最慢的一年。

  机构评美国当周初请数据:美国至1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不及预期,但较此前一周的22.3万有所下降,显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尽管商业投资长期低迷,但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正帮助经济增长保持在正轨上。

关键词阅读:GDP 商务部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