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超市场预期施压 原油期货微幅收跌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长且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市场带来压力,但欧佩克考虑延长目前限产协议的预期则限制了油价的跌幅,原油期货收盘走低。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53.3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长且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市场带来压力,但欧佩克考虑延长目前限产协议的预期则限制了油价的跌幅,原油期货收盘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桶53.33美元,跌幅为0.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0美分,报收于每桶59.81美元,涨幅为0.5%。此前,油价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打破了五个交易日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这一波跌势导致油价一度跌至三个月低点,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传染病的传播。

  推动油价周二上涨的原因是,路透社援引欧佩克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欧佩克希望将目前的减产措施至少延长到6月份。报道还称,如果原油需求由于传染病事件而大幅下降,该组织还提出了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在去年12月份达成协议,将在今年1月至3月之间将其产量额外削减170万桶/日。

  “欧佩克更深入的限产措施会为当前萎靡不振的原油市场提供灵丹妙药吗?很可能不会。”石油经纪商PVM的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道。“因此,这个石油卡特尔面临着一场为油价提供的硬仗。”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3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3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太阳环球投资(Sun Global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米希尔-卡帕迪亚(Mihir Kapadi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原油市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周,原因是投资者对传染病的担忧可能会扰乱供应。随着投资者等待传染病事件所产生的经济影响,油价连续第二天上涨。”

  另外,市场还正在关注中东地区的形势。也门国内与伊朗结盟的胡塞(Houthi)运动组织周三表示,他们在沙特南部的沙特阿美设施进行了一次未具体说明的军事行动,但沙特当局没有立即证实有任何袭击。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加仑1.5308美元;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1.7035美元;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877美元,该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现已成为即月合约的3月份合约收盘下跌近2.3%,报1.865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