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亚洲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交易商权衡考量传染病事件及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黄金期货微幅收涨。同时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04%报收1570.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交易商权衡考量传染病事件及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黄金期货微幅收涨。同时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后,金价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70.40美元,涨幅为0.04%。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进一步小幅上涨至每盎司1572.10美元。金价周二下跌0.5%,从六年多高位回落,原因是股市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因传染病事件而引发的大幅抛售中反弹,从而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从股市流出来的情绪并不一定是‘冒险’,由于受到传染病事件的影响,投资者心理仍旧有些紧张。”报告还指出:“美元汇率继续上涨,并已达到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价格的牛市行情。另一方面,(美国国债和)日元等避险资产的价格正在走高,昨日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仓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增加。”

  “即使普遍的担忧情绪消退,黄金也可能会继续受益于央行的支持性政策。”Zaner Metals的分析师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减速相关忧虑将会再度浮出水面,这应该会导致股市波动加剧,进而鼓励投资者更多地买入黄金和其他贵金属。”

  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1.50%到1.75%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并重申了推升通胀的承诺。

  美元汇率周三上涨,给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压力。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报98.1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与此同时,在周二大幅下跌3.3%之后,期银市场正在盘整。“尽管白银是一种具有工业性质的贵金属,但在此前几个交易日中,白银一直牢牢抓住黄金的‘燕尾’,从而抵御了基本金属价格疲软的影响。”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不过,现在期银价格还是受到了打击。由于银价昨日跌破了技术面上很重要的100日移动均线,因此价格的下滑走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下去。”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487美元,涨幅为0.2%。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磅2.554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报收于每盎司975.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2202.2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亚洲疫情 全球经济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