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在上半年调整回购操作的规模和定价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利率决定后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表示,为稳定金融市场而进行的回购协议操作和国库券购买“进展顺利,并成功地向银行系统提供了充足的储备,并有效地控制了联邦基金利率。”

  “随着我们购买国库券不断积累储备迈向充足水平,主动性回购操作将自然退缩”。

  鲍威尔说:“在今年上半年,美联储打算“调整回购操作的规模和价格”,因中央银行“不再积极利用其用于提供储备”。

  预计到2020年第二季度某个时候基础储备将达到“充足水平”。

  美联储在接近这一点时将趋于减缓购买的步伐,并且“过渡到较小的储备管理购买计划,该计划可在不积极使用回购协议的情况下维持充足的储备水平”。之后,可以像危机前一样逐步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致力于“平稳而可预测地”进行过渡。将监控货币市场并“按情况需要”调整计划。

  鲍威尔表示,尽管储备金将在较大范围内波动,但他希望1.5万亿美元左右的水平将成为该区间的底端。

关键词阅读:回购协议 美联储 国库券 中央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