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没有提供新的资产负债表指引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在年内首次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温和,就业市场“强劲”。

  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一直很低。”声明宣布,该委员会一致决定将关键隔夜贷款利率维持在1.50%至1.75%之间。

  美联储的声明与去年12月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几乎没有变化,称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适合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包括持续的就业增长和通胀率上升至央行2%的目标。

  它没有特别提到最近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带来的经济风险。对一些经济学家来说,这种缺失是值得注意的。

  纽约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 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会议没有具体提到冠状病毒,这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问题。”

  美联储目前的做法是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公债,以确保银行融资市场有充足的短期流动性。该计划将至少持续到4月份,而相关的回购协议将至少持续到4月份。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一直在讨论如何以及何时终止自10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的短期国库券购买,以及该国可以采取何种永久替代方式来确保央行继续控制联邦基金利率。

  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而基准美国股市指数则升至当日高点。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继续上涨。

  在一项相关决定中,美联储将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了5个基点,至1.60%。官员们说,需要进行技术调整,才能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的中间。

  利率决定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近期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将继续增长,且没有迹象显示通胀上升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美联储可能需要通过提高借贷成本来应对通胀风险,以放缓经济增长。

  “投票结果是全票通过。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保持观望。”卡迪略说。 “当然,他们总是敞开大门。”

  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以支撑因贸易不确定性而陷入困境的经济,并为进一步加息设定了高门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任何转变都需要对经济前景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评估”。

  美联储对家庭支出的评估从去年12月的“强劲增长”略微降至“温和”增长,还指出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依然疲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