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当前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但不确定性仍存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联储今日宣布维持利率区间为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政策立场是合适的,相信政策将很好地支撑美国经济。

  鲍威尔表示,部分迹象表明全球增长可能稳定,但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包括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若有需要进行重大的重新评估,将促使美联储作出反应,将根据情况调整货币市场计划。

  鲍威尔称,消费者支出增长在2019年晚期放缓至温和状态,支撑家庭支出的基本面依旧稳固。薪资出现增长,尤其是低收入工作。他表示,预期通胀在未来数月更接近2%,将避免对通胀措施的错误解读。

  鲍威尔表示,只要数据表现与前景一致,则政策就是合适的。上调超额准备金率(IOER)是小型技术性调整;美联储预计将至4月份仍继续提供回购支持,将在上半年调整回购操作规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