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称当前政策适宜 回购操作将持续至4月份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上调超额储备金利率五个基点、至1.60%,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

  美联储在利率声明中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适宜,将隔夜回购操作延长至至少4月份;重申到2020年第二季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的计划。美联储称,目前消费开支温和,但商业投资和出口表现疲软。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仍然偏低,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几无变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利率声明后,到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78.8%,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3.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回购操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