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将共享新冠病毒样本 助力开发疫苗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澳大利亚Peter Doherty感染与免疫研究所的科学家周三表示,他们将共享在实验室培育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样本,以帮助加快疫苗研究。

  较早时有报道称,该研究所成为世界上除中国外第一个重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实验室,这是全球抗击冠状病毒中的一项重大突破,将帮助科学家们确定未来的疫苗是否有效。

  该研究所副主任迈克-卡顿(Mike Catton)周三对记者表示:“这是一步,是我们贡献的(攻克病毒)的拼图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科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生物安全研究项目的负责人Raina MacIntyre表示:“病毒样本的创建和共享将加速潜在疫苗的开发,因为药物可以在注射该病毒的动物身上进行测试。”

  她说:“更多的人将能够培育病毒,他们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开发药物、疫苗,并更好地描述病毒的性质和传播。”

  Peter Doherty研究所称,除了为疫苗的研制做出贡献外,澳大利亚培育的样本还可以用于产生抗体测试,这样可以在没有显示出症状的患者身上检测到病毒。

关键词阅读:澳大利亚 新冠病毒 开发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