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亿万富翁说非洲人爱特朗普 被痛批后道歉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南非亿万富翁帕特里斯-莫特赛比(Patrice Motsepe)上周在达沃斯论坛的一次商业晚宴上对特朗普说,非洲人民喜爱这位美国总统,之后遭到“被代表”的本国人民痛批,被迫为此道歉。

  莫特赛比这一言论在他的同胞中引发了一场辩论,他们质疑他代表非洲大陆发言的权利。

  莫特赛比是南非唯一的黑人亿万富翁,是非洲彩虹矿业的创办人,据福布斯股价净身价约24亿美元。他是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的连襟。

  莫特赛比周二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我有责任倾听这些不同的观点,并希望道歉。除了我自己,我无权代表任何人发言。”

  特朗普在非洲的口碑并不好。两年前有报道称,他曾将非洲国家称为“粪坑国家”。上周有报道称,他正考虑将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四个非洲国家加入其旅行限制名单。

关键词阅读:南非 亿万富翁 非洲人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