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举降息押注?疫情掀起央行政策预期再定价热潮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经济影响的担忧传遍世界,欧元区也掀起了重新定价货币政策前景的热潮。

  一名交易员周一买了近10万份3月到期的欧元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期货,以押注欧洲央行将在3月中前降息。与此同时货币市场预期出现变化,对欧洲央行2020年降息机率的预期从上周的0%大幅升至50%。

  “考虑到病毒的不确定性和疫情升级速度之快,现在还不能急着下结论说市场预期过度,”丹斯克银行首席分析师Jens Peter Sorensen表示。

  在上周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前,市场预期央行将一直按兵不动到2021年,但疫情打击了人们对全球的经济成长预期,油价也跌至近三个月低点。欧元区通胀预期同样受到殃及,一项五年通胀预期指标从年初的1.33%降至1.26%。

  周一,2020年3月到期的euribor期货交易量升至25万份的10个月高位,未平仓头寸增至5月以来最高水平。

  而在美联储方面,美联储今晚将公布年内首份利率决议,其是否会提及新型冠状病毒风险也成为了市场一大看点。

  纽约梅隆银行称,如果美联储本周发出信号,暗示还没有十分担心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成长造成的风险,投资者就应押注美元将延续近期涨势。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及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称,美联储关于病毒经济影响的讯息,可能对交易者评估未来数月政策路径至关重要。诚然,对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而言,消化潜在经济影响为时尚早。但Velis表示,如果周三美联储决定显示官员们当前还不感到担忧,就很可能降低人们对降息近在眼前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

  “市场将卖债券,买美元,并可能从股票和信贷产品中锁定一些获利”,他表示。“这将是标准的鹰派惊喜。”Velis表示,如果美联储看起来偏鹰派,投资者应看多美元兑欧元及兑各货币的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欧洲央行 隐含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