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这些公司在冠状病毒面前不堪一击!

  那些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奢侈品零售公司,可能会在新冠状病毒的爆发中损失惨重。

  投行Cowen表示,奢侈品时尚品牌在中国的平均收入敞口为14%,如果失去这一收入来源,可能会严重影响公司盈利。

  Cowen零售业分析师Oliver Chen周一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传播将大幅削减中国的门店流量,可能对来华旅游业产生负面影响,也可能扰乱供应链。奢侈品公司可能受到的影响最大。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对中国冠状病毒的担忧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在中国,该病毒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500多人感染。中国人因为害怕被感染而减少出门,游客也减少了旅行和消费,这是奢侈品牌的收入来源。

  奢侈品行业中,Farfetch的潜在亏损最大,该公司有28%的收入来自于中国。收购了Tiffany & Co的LVMH有17%的收入来自于中国。Cowen的数据显示,拥有Coach、Kate Spade和Stuart Weitzman的Tapestry和冬季大衣制造商Canada Goose的收入中约有10%来自中国。Cowen还补充说,总体而言,奢侈品公司近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中国国民。

  Chen表示,因此,目前的旅行限制可能会导致主要奢侈品公司在其他关键市场的销售额下降。此外,香港是中国游客的一个重要目的地,香港的局势加上最近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导致销售额下降超过50%,因为许多奢侈品公司已经报告称销售额遭腰斩。

  Chen表示,Farfetch可能会因为该公司是一个在线平臺而有所获益,但如果航运和物流受到影响,仍然可能会出现销售下降的情况。

  Cowen预计,LVMH的销售额下降幅度在5%至55%之间。LVMH表示,2020年全年盈利可能下降1%至6%。

  Farfetch的股价在过去一周下跌了大约10%,LVMH下跌了5%左右,Canada Goose的股价跌幅超过6%。

关键词阅读:美股 冠状病毒 奢侈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