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富2亿欧元买下法国超级豪宅 曾要价3.5亿

  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乌克兰首富里纳特·阿克梅托夫(Rinat Akhmetov)被证实是法国南部“莱斯德雷斯庄园”(Villa Les Cedres)的买主,在去年8月豪掷2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买下了这座曾经要价3.5亿欧元,一度号称全球最贵的豪宅。

  根据阿克梅托夫旗下SCM控股公司的一份声明,他对位于法国里维埃拉的这座庄园的购买是一项“长期投资”。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阿克梅托夫是乌克兰首富,身价高达61亿美元。他是乌克兰最大工业集团系统资本管理公司(System Capital Management JSC)的创办者,还是乌克兰足球超级联赛球队顿涅茨克矿工足球俱乐部的老板。

  莱斯德雷斯庄园始建于1830年,其14间卧室的主建筑座落在一个占地14公顷(约35英亩)的植物园中央,曾作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度假居所。上世纪20年代,该物业被法国名门望族曼尼埃-拉博丝特家族接手。在阿克梅托夫之前的业主是意大利饮品巨头金巴利集团(Gruppo Campari)。

  金巴利集团2016年将这座豪宅挂牌出售,最初要价高达3.5亿欧元,在当时号称是全球最贵的豪宅。

关键词阅读:乌克兰足球 超级联赛 顿涅茨克矿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