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全球股市动荡之际正是买入良机

  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但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这可能会带来买入机会。

  这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在疫情改善之前,股票可能会继续下跌,但以史为鉴,此类重大疫情爆发仅导致股市平均下跌约4.7%。他们对全球股票持建设性看法,并补充说,过去股市由于类似担忧跌幅越大,之后的反弹也越大。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从历史上看,与局部战争和恐怖事件类似,疾病恐慌都是买入机会,而不是持续抛售的原因。”

  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恐慌加剧了周一市场动荡,全球股市重挫。道指周一盘中一度抹平今年以来的涨幅,标普500指数跌幅一度达1.9%,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2.3%,为2019年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摩根大通策略师研究了股市对过去疫情的反应,包括2003年的SARS和2009年的猪流感暴发。他们指出,这些事件并没有导致股市持续下跌,并且在“数周内”就带来买入机会,在全球对疫情恐慌达到顶峰后的三个月里,指数平均上涨了23%。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