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称将在未来几个月研制出冠状病毒疫苗

  北京时间1月27日讯,强生公司首席科学官保罗-斯特费尔斯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强生公司可以在未来几个月研制出一种疫苗,来对抗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但他表示,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将其推向市场。

  执行委员会副主席Stoffe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几十位科学家在研究这个问题,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做出一些有效的东西,并保持长期的活力。”他补充称:“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观察事态的发展。”

  斯特费尔斯说,制药公司需要在这种疫苗上从零开始,就像在寨卡病毒爆发时一样。不过他说,强生可能会再减少几个月。

  制药商Moderna上周还表示,它正在与美国政府卫生机构合作,开发一种针对当前这种冠状病毒的疫苗。包括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旗下上海迪士尼在内的多家公司暂停运营,直至在春节期间接到进一步通知,以防止疫情蔓延。春节假期通常为期一周。星巴克和麦当劳也关闭了在湖北省的门店。

  Stoffels说,病毒传播的速度是“可怕的”,但并不构成恐慌。他说:“但与此同时,我非常担心这可能成为一场全球流行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两周前就开始研究这种疫苗,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关键词阅读:强生公司 研制 冠状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