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意外下滑 服务业前景黯淡打击德国企业士气

  北京时间1月27日讯,根据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1月企业士气意外恶化,因服务业前景黯淡。这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在去年勉强躲过衰退后,在2020年开局不利。

  Ifo经济研究所表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去年12月的96.3降至95.9。

  Ifo总裁克莱门斯-弗斯特(Clemens Fuest)表示:“德国经济正以一种谨慎的心态开始新的一年。服务业的商业信心明显下降,建筑经理们的情绪也有所降温。但苦苦挣扎的制造业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Ifo经济学家克劳斯-沃尔拉贝(Klaus Wohlrabe)表示:“最大的亮点是工业。“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安德鲁-肯宁汉(Andrew Kenningham)表示,Ifo的数据表明,德国出口导向型制造业的改善,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国内需求的逐渐减弱所抵消。他说:“实际上,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将继续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增长。”

  随着汽车行业艰难应对外国需求减弱、监管收紧和更广泛地转向电动汽车,预计今年就业和工资增长将放缓。

  Ifo的数据与上周公布的一项采购经理人调查形成对比。此前调查显示,德国1月份私营部门增长势头增强,服务业活动增长提速,制造业回调放缓。

  德国经济在2019年增长了0.6%,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弱的增长。政府预计到2020年经济增长率为1.0%,这得益于异常高的工作日数。经日历效应调整后,德国预计今年经济增长0.6%。

  德国政府定于周三发布最新的增长预测。媒体上周四报道说,政府将把2020年的预测略微上调至1.1%或1.2%。

关键词阅读:服务业 德国经济 日历效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