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特斯拉更换Autopilot品牌:名字有误导性

  金融界美股讯 近日,美国一名议员向特斯拉提出要求,希望它为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更换品牌,因为现在的名字充满误导性,可能会导致用户误用,带来危险。

  特斯拉在信件中回应称,已经采取措施确保驾驶员安全使用系统,公司还不断增强安全功能。去年特斯拉升级系统,碰到红灯和停车标志时系统会警告驾驶者,这样能降低风险。

  参议员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相信,Autopilot虽然存在潜在危险,但这种危险是可以克服的。与此同时,他希望特斯拉更换品牌,以新方式推广系统,这样能减少误用。马基还建议特斯拉开发备用驾驶员监视工具,确保驾驶员开车时不会睡着。

  马基引用一些视频,证明驾驶员使用Autopilot开车时可能会在方向盘后睡着,还有一些司机指出,可以将香蕉或者水瓶放在方向盘上,这样就能欺骗系统,让系统以为司机正在控制汽车。

  特斯拉在信中解释说,公司对方向盘进行监控发现,在大多情况下,如果驾驶员睡觉,将软弱无力的手放在方向盘上,那是行不通的;如果驾驶员的控制能力不正常(比如喝醉的司机),手的压力会出现异常,系统也会察觉。特斯拉强调称,虽然有些东西可以欺骗Autopilot,在短时间内的确能成功,但在Autopilot退出之前的整个行程中都想欺骗却是不太可能的。

  在信件中,特斯拉还指出,视频的确证明会有一些糟糕的用户滥用Autopilot,但这些人只代表客户中很少的一部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驾驶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