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科技捐赠1000万元 专项用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

  这个新年注定被中国人铭记。

  1月23日10时武汉封城,中国人的心揪在了一起,而且时刻伴随着武汉“新冠病毒”疫情而起伏,各方驰援的脚步也更加密集了。记者发现在宣布捐款捐物的公司中,中国互联网公司无疑是主力军:

  1月23日快手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献了1亿元的捐赠款。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并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同时,小米宣布首批捐赠超30万元医疗物资。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首批N95口罩已经送达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上从1月25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同日,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

  截至1月26日凌晨,在中国互联网大厂带了一波节奏之后,捐款捐物的接力棒开始交给垂直领域的中国互联网公司。1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公告:北京新氧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随后,新氧科技在其官方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疫情紧急,行胜于言,积极响应朝阳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为武汉捐款捐物,并用当地方言向武汉喊话:“加哈子油,武汉!”

  

  最近几年,每逢重大危机时刻,中国互联网公司总是成为驰援救灾的排头兵。说明,当资金与资源急缺的时候,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网络效应,能够帮助他们用更快的速度,聚拢资源,聚集资金。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没有谁可以置身事外,我们期待更多的“新氧”站出来,代表一个行业投身到救灾防疫的战斗中。

  这个“节”不是“劫”,是中国能量的聚集和传递。我们相信武汉能挺过此劫。借用新氧公告中的武汉话:“面对病毒我们和你们一起,铆起搞!战到底!”

  

  以下是新氧科技公告全文:

  疫情紧急,行胜于言。

  新氧科技将首先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防疫资金,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武汉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同时,新氧科技正在与平台上的数千家医美机构沟通,希望发起中国医美行业的捐款捐物活动,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武汉防疫前线。

  武汉是中国人的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氧科技与全国医美机构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加哈子油,武汉!面对病毒我们和你们一起,铆起搞!战到底!

关键词阅读:新氧科技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