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三亿元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

  今天,百度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针对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百度将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配套亿级计算资源,助力疾控机构、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进行研发提速。同时,百度将提供时空大数据及分析技术,支持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快速应对及科学管理。

  目前,由于全球还没有针对此病毒的特效救治方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加强溯源和病原学检测分析,加快治疗药品研发,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已成当务之急。

  同时,本次疫情,及之前相关事件的发生与野生动物有关。拒绝野味,保护人类健康及公共卫生安全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教育、传播的公共议题。百度将发挥自身信息和知识平台责任,联动社会各界公共卫生机构,联合各大媒体机构,长期持续向公众积极宣传公共卫生相关知识,普及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的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意识和知识。

  众志成城,一起加油!

关键词阅读:百度 疫情 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