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专项资金及超30万元防护物资

  心系武汉,B站捐款1000万元,启动紧急援助

  1月25日晚,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 1000 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保护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同时,B站还紧急调拨物资,向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首批捐赠16000个 N95 FDA 推荐防护口罩,价值超30万元。

  目前,该医疗防护物资已即刻发货武汉,待交由相关医院方调配使用。

  早在新型冠状病毒初步肆虐时,B站已第一时间联合央视新闻,在B站上线“抗击肺炎”频道,帮助用户从疫情动态、疫情现场探访、预防科普知识、武汉加油等多维度了解疫情,建立起良好心态,学习科学防疫知识。

  用户打开B站,即可看到“抗击肺炎”频道,热门等栏目下也设置了疫情专题页的入口。除了各地区疫情最新发展动态外,专题页还将为用户呈现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深入一线的疫情实情和专家解读疫情相关的预防科普。

  一些B站UP主则从自身出发,记录了普通人民“抗击肺炎”的点滴。以UP主“林晨同学”为例,他是一名普通的武汉市民。近几日,他接连发布了两条疫情笼罩下的武汉,超市、商圈、公司真实情况的视频,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两条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评论弹幕里B站用户讨论着如何正确预防肺炎的同时,也为武汉同胞加油打气。

  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的B站UP主“阿福Thomas”是一名中国女婿,他第一时间采访了刚到中国支援的德国顶尖病毒研究家Rolf Hilgenfeld教授。17年前,Hilgenfeld就曾远赴北京,帮助中国人共同抗击SARS病毒。

  如今,即将退休的他再度前往一线,支援武汉抗击肺炎,并携带两种多年研制的抑制剂,与中国同事一起,探寻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出路。“我的箱子里并没有一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药物,因为药物的考研非常严格。我的观点是这些病毒早晚会自己消失,6—12个月以后这个病毒会完全消灭。“Hilgenfeld说道。

  面对突发疫情时,摆正好心态也很重要。B站“抗击肺炎”专题页内还添加了“与武汉同在”等正能量内容,希望用户在自我防护的同时,一起携手共进,共渡眼前难关。

  此外,为丰富武汉等湖北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B站还精选了《但是还有书籍》、《未至之境》、《历史那些事》、《璀璨薪火》、《川味3》、《500元的幸福》等多部优秀纪录片,赠与湖北电视台播出,为增强抗疫信心鼓舞士气。

  后续,B站将尽最大努力支援在前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疫情需要全社会共同面对,让我们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

关键词阅读:B站 武汉 专项资金 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