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预测:特斯拉有望跻身万亿俱乐部!

摘要
特斯拉市值要达到1万亿美元? 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市值跨过1000亿美元里程碑后,一家智囊团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前三周上涨了近37%,目前的市值为1030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要达到1万亿美元?

  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市值跨过1000亿美元里程碑后,一家智囊团正在考虑这种可能性。特斯拉的股价在2020年前三周上涨了近37%,目前的市值为1030亿美元。

  智库EddieWouldGrow的创始人Eddie Yoon周四在CNBC节目中陈述了他对于特斯拉未来的期待。

  Eddie Yoon说,他认为,特斯拉有望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目前以2330亿美元的市值雄踞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公司首位。但是丰田汽车的2019年销量下降了2%,Eddie Yoon说,特斯拉有望填补这一空缺。

  Yoon表示,他了解的情况是,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如果用户希望买一辆丰田车,那么他想买特斯拉的可能性还要高三倍。对于丰田汽车来说,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这都是一个坏消息。这一情况可以从这两家汽车公司的销售那边看到。

  Yoon继续说,特斯拉的每一个产品系列都在追逐那些丰田汽车拥有更高购买意愿的细分市场,这对于丰田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Yoon估算认为,约有9%的美国家庭——约1000万——非常有可能或极有可能购买特斯拉作为他们的下一辆车,这将成为推动特斯拉继续上涨的重要动力。

  这一催化剂可以为特斯拉创造“令人惊嘆的温床”,让特斯拉将其各种服务(如刚刚起步的保险业务)和软件多次出售给其客户群。

  Yoon表示,目前这一情况已经体现出来,比如随着半自动驾驶车辆的到来,以2000美元实现半秒加速升级——将Model 3 将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从4.4秒缩短到3.9秒。保险业务方面,需要关註的是保险公司Progressive 的规模。Progressive 目前实施了大约1300万项政策,实现了360亿美元的收入,拥有480亿美元的市值。这是特斯拉的下一个支点。

  Yoon说,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以为特斯拉带来大量现金流。帮助特斯拉实现另一个目标:将其专有软件和电池技术出售给那些在这方面远远落后的传统汽车厂商。

  他继续说,有趣的是,特斯拉正在扩大市场份额,即使是在汽车市场平淡甚至下滑的情况下,Yoon补充说,特斯拉并不是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因为他们没有像其他汽车公司那样遵守同样的规则。

  Yoon认为,特斯拉凭借其技术、不断扩张的商业模式、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以及如今刚刚起步的中国业务,特斯拉将获得更多的增长动力,在未来10年内,市场估值将达到5000亿美元,甚至1万亿美元。

  他说,我看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他们将由中国工程师为世界其他地区设计一款汽车,因为这实际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方式。这辆适合世界其他地区使用的汽车,售价可能为3万美元,将使特斯拉真正获得不可阻挡的领先优势,从市值的角度来看,这将帮助他们跨过5000亿甚至1万亿美元的大关。

  尽管瑞银分析师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但特斯拉股价周四收盘上涨了约1%,至572.20美元。丰田股价上涨了1%,至143.06美元。

关键词阅读:智库 特斯拉有 万亿俱乐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