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指数显示美国服务业升温而制造业滑坡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IHS Markit的两项指数初值显示,2020年初美国服务业活动加速升温,制造业却陷入困境。

  1月IHS Markit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从一个月前的52.8升至10个月高点53.2。相比之下,IHS Markit制造业指数降到了三个月低点51.7,逊于预期,略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

  这些数据彰显出经济温和增长之际,不同领域表现分化。劳动力市场强劲支撑了消费者支出,推动了非制造业需求,而商业投资疲软、出口市场低迷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继续拖累制造业表现。

  世界其他地区的制造业似乎在加速发展。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11个月高位,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也出现改善,尽管这两个指数还处于显示活动萎缩的区间。

  但是美国公司普遍乐观。反映未来活动的综合指数升至6月以来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IHS 服务业 制造业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