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20年期债券将略微延长政府债务的平均期限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预计,美国新发行20年期债券将“略微”延长政府债务的平均年限。在美国的预算赤字今年料将达到1万亿美元之际,美国财政部准备发行20年期债券。

  姆努钦在瑞士达沃斯参加全球经济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发行超过30年的超长期债券已经不在近期日程上,“我们目前的重点是发行20年期。”

  他说:“如果看看我们将要发行的20年期债券的数量,这将略微延长”平均期限,但他拒绝预测将发行多少债券。“这不会是一个大幅度的延长。”

  姆努钦的言论意味着自2017年以来的一项政策发生变化,当时财政部决定停止延长政府债务期限的努力。这将使风险分散到更长的时间,并将借贷成本锁定在目前的低水平。

  在2017年宣布改变其借贷策略时,美国财政部官员也淡化了加权平均期限是债务政策一项根本的看法,并明确指出,重点在于从长远来看为纳税人争取最好的交易。

  目前尚未偿还的美国国债的平均期限徘徊在略低于70个月的水平,而1980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约为60个月,在2017年中期曾达到70.7个月的峰值。

  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发行20年期债券,在政府想方设法弥补不断增加的赤字之际,这将令国债品种进一步增加。

关键词阅读:政府债务 财长 国债品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