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企Insys创始人因行贿医生获刑5年半

  美国镇痛药制造商Insys Therapeutics的创始人约翰-卡普尔(John Kapoor)周四被判入狱5年半,因为他参与了促成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的一个贿赂和欺诈计划。

  这家药企在几年时间里向美国各地医生行贿,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换取他们大量给患者开强效镇痛药芬太尼喷雾剂。这款药剂具有成瘾性,原本只能用于给癌症晚期患者缓解剧烈疼痛,但是不少医生却轻易开给非癌症患者、且过量开药。

  现年76岁的卡普尔是这起与阿片类药物危机相关的案件中被判刑的最高级别药企高管,此前Insys几位前高管已被判刑,但对他的判决是最严厉的。

  在卡普尔的案件中,需要没收和归还的非法所得数额尚未确定。美国检方要求对这位从印度贫民窟中走出的亿万富翁没收约1.13亿美元的非法所得。

  在周四的审判中,检方要求法官判处卡普尔15年有期徒刑,一些受害人要求判处他最高刑罚。但法官最后的判决是入狱5年半。

  受害者告诉法官,他们被开了一种他们不需要的高度上瘾的阿片类药物。一位受害者说,卡普尔应该被作为毒贩对待。

  负责此案的女法官Allison Burroughs表示,她较轻的判决既考虑到了卡普尔在犯罪中的核心作用,也考虑到了他作为慈善家的一些贡献和他的年龄。

  卡普尔在法庭上向受害者道歉,称:“我为这些患者的话感到心碎,我真诚地向他们道歉。”

  据美国卫生官员称,从1999年到2017年,约有40万人死于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包括处方和非法药物。

关键词阅读:Insys 药企 行贿 阿片类药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