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即将公布打击网络售假的措施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五公布打击主要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假冒和盗版商品的措施,并敦促电商企业做更多的工作来审查第三方卖家,并加大自我监管力度。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得-沃尔夫和白宫高级顾问彼得-纳瓦罗将出席周五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讨论这项工作。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由于外国卖家面临的起诉风险不大,因此美国政府有必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从根本上重新调整激励结构”。

  据美国媒体报道并经一名政府官员证实的美国国土安全部报告显示,执法机构计划采取“立即行动”,以识别假冒商品,并寻求“所有可用的法定授权对这些实体进行民事罚款和其他处罚”。

  特朗普政府还将寻求法律授权,“明确允许政府对第三方市场和其他从事假冒商品交易的中介机构寻求禁令救济”。

  这位官员说,如果企业采取最佳做法,政府认为这将大大减少假冒和盗版货物的贩运。

  去年4月,特朗普下令打击第三方在线市场上的假冒产品,并要求获得更多关于美国如何更好地跟踪和遏制这类销售的信息。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一份备忘录,全球每年的假冒和盗版商品贸易额可能上升到5万亿美元,其中约20%的贸易侵犯到美国的知识产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禁令救济 国土安全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