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CEO去年挣了3150万美元 曾说收入不平等是大问题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摩根大通周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2019年其CEO杰米-戴蒙的薪酬总额为3150万美元,较2018年增加了50万美元。

  摩根大通表示,这是基于去年的强劲业绩表现以及“长期前景”。该行表示,董事会在确定戴蒙的薪酬时,考虑了该行的业绩、风险控制和行为、对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关注,以及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

  在戴蒙领导下,摩根大通2019年净利润从2018年的325亿美元增至364亿美元,创下了美国所有银行历史上的新高,有形普通股股本回报率从2018年的17%升至19%。

  监管文件显示,戴蒙去年的薪酬包括150万美元基本工资,以及3000万美元的绩效奖励。

  去年11月,戴蒙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美国收入不平等是个“大问题”。但当被问及他的薪酬是否过高时,他说:“这是董事会定的,与我无关。”

  戴蒙在那次采访中表示,收入不平等正在对美国造成损害,特别是对于那些看着CEO们薪酬飙升而自己的收入却停滞不前的人而言。

  他说:“我认为富人在很多方面变得越来越富有。而在大约15年左右的时间里,中产阶级的收入却停滞不前,这对美国并不很好。”

  但当记者建议他将自己的部分工资返还,给其他高管做个榜样时,戴蒙说,“我可以。但这样做能解决任何问题吗?”

关键词阅读:小摩 美元 收入不平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