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实现口罩一仓发全国

  大年三十,天猫超市联合菜鸟、顺丰突破了口罩供应的地域障碍——今日,位于浙江嘉兴的全国口罩应急“心脏仓”正式上线,所有天猫超市补货的口罩,将可以通过嘉兴这个“心脏仓”实现一仓发往全国。

  这意味着,全国各地口罩滚动供应会更快,各地消费者能以更快的时间买到厂商加急生产的口罩。

  (图:大批量新国标标准的口罩正进入嘉兴“心脏仓”)

  口罩从工厂出发,往往需要经历多个物流、运输环节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这也是为何商品会出现部分地区缺货,而在另外一些地区仍能正常购买。为了让全国地区的消费者都能有机会买到口罩,让缺货地区更快得到补货,天猫超市紧急协调了菜鸟和顺丰,在一天之内确定了建立一仓发全国的“心脏仓”解决方案。

  (图:通过这个核心仓,补货口罩可以实现一地发全国,更快到达消费者手中)

  该“心脏仓”上线后,所有进仓的补货口罩,不用再进入分省市地域仓再发出,可以直达到各城市消费者手中。这是一场跨公司的技术、仓配、品控接力赛,也是一场不到24小时内实现的供应链突破。

  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李永和表示,这个春节,天猫超市会倾超市生态全力,携手合作伙伴努力实现服务不打烊,保证急需用品不涨价,尽力与品牌商保持最大量的防护品生产与供应。

  (图:拣货员、包装员在临时操作台上分包发往各地的口罩)

关键词阅读:天猫超市 菜鸟 顺丰 口罩 一仓发全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