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股市真的触顶 这几只股票还值得买入!

  最近美股大盘屡创新高,不断攀升,投资者怀疑大盘是否已经触顶了。CNBC着名财经节目主持人 Jim Cramer 周三列出了一组在当前水平仍然值得买入的大公司股票。

  Apple(AAPL)

  一年前Apple股价触及153美元低位后,截至目前股价已经翻倍还多,达到近318美元。 Cramer认为,因为iPhone 11和可穿戴设备业务发展不错,所以看好该股未来走势。他预计下周Apple公布的财报将令市场惊喜。分析师预计Apple第4季度销售额将达到884亿美元。

  “我们刚刚得知Apple增加了用于新手机的半导体订单,而Apple配件业务又非常火热,AirPod Pro非常受欢迎。”Cramer 称,“也就是说,在平庸了很久之后,Apple可能终于又成为一只成长股了。”

  Netflix(NFLX)

  去年,Cramer 还对Netflix的前景充满疑虑,因为迪士尼(DIS)推出了Disney Plus,视频流媒体行业竞争压力巨大。Cramer 还曾说过要把Netflix踢出“FAANG”科技股中。

  但是,Cramer现在对Netflix的看法已经改变了,尤其是在Netflix周二公布财报之后,他更加看好Netflix了。因为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表示要专註于发展人工智能(AI)来捍卫其市场份额。Cramer认为,AI是Netflix战胜对手的“秘密武器”,而且财报显示,Netflix国际市场用户增长好于市场预期。

  “Netflix在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么,”Cramer称,“很多公司都声称他们有研究AI能力。Netflix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或者至少改变的观影方式。”

  财报公布之后,因业绩展望不及市场预期,Netflix股价周三大跌近4%。目前股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Cramer表示,从盈利的角度来看,Netflix的股价是“估值过高”了,但是从全球市场增长速度来看,1430亿美元的市值也是合理的。

  IBM(IBM)

  IBM周二公布的第4季度财报显示,IBM终于结束了连续多次业绩同比下降的颓势,业绩超越市场预期。Cramer很看好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数据、主机业务以及收购软甲公司Red Hat带来的贡献。

  “IBM现在市盈率只有10倍左右,股息率高达4.5%,我认为,IBM将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Cramer称,“当然,IBM有些业务摇摇欲坠,终有一天业绩没办法达到预期,可能当主机市场增长周期逐渐结束的时候,公司业绩会出现问题。这个时间可能就在明年。但是现在主机市场并未出现放缓迹象,反而越来越强劲,越来越好,所以现在还是可以很看好IBM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触顶 苹果 IBM 奈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