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首席策略师:美股有些高处不胜寒

  来自于黑石的Joseph Zidle认为,美国股市目前处于一个脆弱的位置。

  尽管他并没有预测美国股市将会出现调整,但是这位黑石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已经减少了风险敞口,以应对下行风险。

  他在CNBC上表示,美国股市在2020年将会遇到多次幅度达5%的调整,市场的涨势将会得以持续,但是投资者的情绪有些过于乐观。

  Zidle的基本观点是,由于流动性减少,今年波动性将增加。

  Zidle表示,去年的回报率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目前的低成交量/高回报环境是由大量流动性推动的。他认为这些流动性中的一部分至少会逐渐流失,市场将会迎来一个波动性更大的环境。

  5%的调整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放在道琼斯指数上,这一幅度将是1450点。

  为了应对潜在的麻烦,Zidle决定在去年年底增加现金敞口。

  Zidle说,他目前有15%的仓位是现金。他认为市场目前的估值偏离过高,不过他认为自己的这一做法可能有些为时过早。

  Zidle被认为是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在2018年12月歷史性暴跌后的几天里,他告诉投资者,是该买入的时候了。然而,现在他却对投资者说了相反的话,因为从歷史上看,市场在达到这一估值之后表现不佳。

  Zidle表示,如果回顾上世纪60年代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市场的市盈率达到19倍时,10年期的年化回报率只有4.3%左右。换句话说,如果在这一估值水平上配置资本,长期估值将成为一个问题。

  不过,Zidle并不希望保持谨慎。他仍然认为今年的股票会创下新高,市场波动应该为投资者提供切入点,以便策略性地将新资金投入股市。

  他说,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小规模的调整,他会利用这些机会进行布局,并且他认为,美国股市将会创下新高。

  他给出的标普500指数目标位3500点,比目前点位高大约5%。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