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维持拼多多“买入”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50美元

  1月23日消息,日前,华尔街知名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以下简称“KeyBanc”)发布报告称,拼多多“百亿补贴”活动存在“不限时直接补贴、规则简单、类目齐全、补贴商品数量最多”等优势,有效促进了复购率提升和GMV增长。

  报告指出,2019年Q4以来,阿里和京东都对拼多多发起的“百亿补贴”活动采取了跟随策略,这进一步加剧了中国电商行业的竞争。通过对三大电商平台类似活动的调研比对,报告认为,“阿里和京东在补贴经验、补贴规模上都存在系统不兼容性”,因此,其他电商平台的跟随策略未能对拼多多的增长势头产生影响。

  KeyBanc同时认为,由于品牌/补贴GMV的组合越来越多,预计拼多多2020年的盈利能力会降低,但随着客户群的不断增加和沉淀,预计中长期的盈利能力较高,因此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45美元上调至50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百亿补贴”产生了沉重的补贴支出,但拼多多的运营现金流(OCF)持续上升,确保了当前业务模型的稳健性和持续性,有利于提高用户留存率。

  报告认可了拼多多“百亿补贴”作为长期战略的价值,“‘百亿补贴’将继续带来平台GMV的增长,由于品牌/补贴GMV的组合越来越多,预计拼多多2020年的盈利能力会降低,但随着客户群的不断增加和沉淀,预计中长期的盈利能力较高”。

  据了解,KeyBanc为华尔街著名的精品投行,专注于科技产业的资本市场业务及行业分析,覆盖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中国领先互联网企业。KeyBanc 的母公司KeyCorp为名列世界500强的美国区域性商业银行,总资产规模将近美金1500亿。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拼多多 买入评级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