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趁目前形势尚好 各央行应为下一次危机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国际董事长周四表示,现在是各国央行为下一次金融危机做好准备的时候了。

  雅各布-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在接受采访时说:“总的来说,趁着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是时候打破常态并实现平衡了。”

  他表示:“如果将它(利率)推得太接近零,那么如果在有需要的时候就没有什么余地了。这是真正为下一次危机做准备的另一个原因。”

  十多年来,美国避免了经济下滑。弗伦克尔就此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复苏。现在是时候使政策和经济政策手段保持正常与平衡了”。

  弗伦克尔长期以来一直对过度使用低利率和负利率提出警告。他说,将利率长期维持太低是“反常的”,会造成“扭曲”,例如迫使投资者进入股票等风险资产,作为寻求回报的唯一途径。

  日本和欧洲央行已采用负利率来刺激其停滞经济。经济学家对于重燃经济增长的有效性存在分歧,有些人担心负利率会抑制而不是加速增长。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也表示了类似的担忧。他表示,负利率政策是令他目前感到担忧的问题之一。

  戴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采访中表示:“我唯一担心的是负利率、量化宽松、以及股票价格与债券价格、收益率等的转移。”

  戴蒙称:“这(负利率)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实验之一,但我们仍然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

  弗伦克尔表示,各国政府应该集中精力执行其他政策工具,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结构性政策,包括开放市场。

关键词阅读:负利率 摩根大通 收益率 债券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