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并不能为所欲为 主权债券存在泡沫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表示,他目前看到的唯一金融市场泡沫是主权债券。

  戴蒙是在回答CNBC主持人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的一个问题时做出上述回应的,后者问他是否认为市场上存在任何泡沫领域。

  “只有主权债券。”戴蒙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道。

  就在上周,美国政府公布了令人瞠目的赤字数据,这份数据显示2020财年联邦预算赤字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财政季度中,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为3570亿美元,整个财年的赤字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这将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与此同时,美国未偿还的公共债务总额超过23万亿美元,其中公众持有的债务超过17万亿美元。

  但戴蒙同时补充称,处于历史低位的全球利率不仅让市场得以在债务水平上升的情况下保持平静,而且欧洲出现的负利率政策进一步证明投资者可能高估了政府债券的价格。

  “现在,人们认为世界各地的央行想怎么做就能怎么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他继续说道。“它们很聪明,正在关注所有事实,试图弄清楚该怎么做。但(通胀)将是最大的负面意外。“

  如果通胀出人意料地大幅上升,则可能会迫使各国央行加息以帮助经济降温,但这也会促使政府的借款成本大幅上升。

  “我认为,央行很难永远在其他地方弥补糟糕的政策,而这就让它们落入了陷阱。”戴蒙说道。“你知道有谁真的买了负利率债券吗?”

  “我永远都不会买入负利率债券。除非是被迫的,否则就不会。“他补充道。“在历史上,每当你看到这样的事情,都不一定会有好的结局.”

  戴蒙自2005年以来一直都担任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他带领这家银行渡过了金融危机,并使其成为了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一家银行。

关键词阅读:全球央行 主权债券 泡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