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否认参与贝索斯手机被黑事件:指控毫无根据!

  据消息人士透露,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聘请的一个鉴定团队日前得出结论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手机被黑客入侵可能同来自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此前发送的一条信息相关。

  沙特阿拉伯今天否认了这一说法,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沙特王储同贝索斯的手机被黑事件有关。

  据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沙特是杰夫·贝索斯手机入侵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一说法)是荒谬的。我们呼吁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这样我们才能弄清所有事实。”

  据接受CNN采访的消息人士称,数字专家目前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在一场2018年高级别交流活动中,贝索斯从本·萨勒曼使用的一个账户中收到了恶意视频文件后,手机被黑客入侵。

  不到1年后,贝索斯出轨的绯闻曝光,一家小报甚至将贝索斯与绯闻女友的短信公布,也直导致贝索斯与结婚25年的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宣布离婚。

  同时,英国《卫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大量数据”在被黑后数小时内就从贝索斯的手机中提取了出来。

  截至目前,亚马逊方面拒绝就此发表置评。

  应该说,媒体的这一爆料给这位沙特未来国王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前,由于沙特政府在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已经令本·萨勒曼彻底改革沙特经济和吸引外国投资的努力受挫。

  当他在2018年10月去世时,卡舒吉还是贝索斯旗下报纸《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并一直公开批评沙特政府。

  贝索斯在2019年2月发表的一篇网上帖子中暗示,由于旗下《华盛顿邮报》对这起谋杀案的报道,他自己已经成为沙特阿拉伯的敌人。

  这位首席执行官还表示,这次攻击是一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允许美国八卦杂志《国家问询报》(National Enquirer)获得他与劳伦·桑切斯(Lauren Sanchez)之间的私人短信。

  对此,《国家问询报》母公司AMI(American Media Inc)的一位发言人表示:“AMI与沙特阿拉伯没有,也从来没有过任何编辑或财务方面的联系。”

  AMI首席执行官大卫·佩克(David Pecker)的律师埃尔坎·阿布拉莫维茨(Elkan Abramowitz)在2月份表示,《国家问询报》报道来源“不是沙特阿拉伯”。

  在另一方面,贝索斯的安全顾问加文·德·贝克尔(Gavin De Becker)表示,他的调查人员团队“非常确定沙特阿拉伯参与了针对这位首席执行官手机的入侵”。

  德贝克在2019年3月发表在美媒《The Daily Beast》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我们的调查人员和几位专家非常有信心确定沙特黑入了贝索斯的手机,并获得了私人信息。”

  《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称,联合国正准备公布这一鉴定团队的调查结果,即贝索斯的手机是在收到本·萨勒曼个人WhatsApp账户发送的含有病毒的视频文档而被入侵的。专家指出,这次入侵“很可能是通过使用在沙特其他监控案件中发现的一种著名的间谍软件产品进行的,如NSO集团的Pegasus-3恶意软件”,且该产品已被沙特官员购买和部署。

关键词阅读:沙特 否认 贝索斯 手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