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正在重演 投资者需当心行情猝死!

  席卷中国的病毒、参议院的弹劾案以及喜忧参半的财报——似乎没有什么能撼动这场势不可挡的牛市。

  直到现在。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的总裁David Spika预测,这种平静期可能已经结束,该公司管理着近140亿美元的资产。Spika认为,当前的情况与2018年1月类似。市场在经歷大幅波动并暴跌之前见顶。

  Spika在CNBC上表示,目前衡量投资者情绪的指标显示非常乐观。看空期权/看涨期权比例以及多/空比例都显示出了乐观的迹象。市场上针对低波动性的基金敞口也很大。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8年1月底达到峰值,并创下当时的记录高点2870点。在其后两周内,这一指数下跌了近12%,同时波动性指数飙升至两年多以来的高点50附近。

  Spika还指出,市场上涨趋势已经持续了很久,甚至没有出现小幅回落——根据他的研究,标普500指数在70个交易日内的跌幅都没有超过1%。上一次看到这么长的涨势是到2018年10月。截至周二收盘,波动性指数维持在相对较低的12.8水平。

  在如此强烈的看涨情绪和相对平静的情况下,Spika警告称,任何坏消息都可能引发大幅波动,令市场下跌。

  他说,当乐观情绪如此高涨时,引发抛售并不需要太多时间。如果上市公司业绩指引有些负面;如果利率飙升;如果出现任何可能阻碍下一阶段中美贸易协议的情况,任何这些都可能是引发经济下滑的导火索。虽然预计不会出现衰退或熊市,但目前可能需要10%的健康回调。

  Spika还认为,尽管市场已经高估,但是投资者依然有避风港可以选择。

  他说,自己希望拥有收益增长非常明显、经济敏感性不高的行业。他喜欢医疗和房地产等不需要大幅经济增长就能推高的行业,而这也是近期的机会所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