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不是美联储加息太快 道指能再涨10000点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如果不是因为美联储加息的持续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将接近4%,道琼斯指数可能会比现在高出10000点。

  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采访中表示,“那是不应该发生的大错误。它不应该发生。”特朗普称,美国还发生了波音坠机、通用汽车大罢工等非常罕见的不利事件。

  特朗普还认为,如果美联储在2019年降息三次之前没有如此迅速地加息,那么股市将甚至高于已经创纪录的高点。

  特朗普在谈到美国GDP时表示:“如果美联储没有大幅加息,我认为(GDP)将接近4%。而且道琼斯指数可能会再增加5000至10000点。但是当美联储提高利率时,他们成为了股市的杀手。这是一个大错误。”

  特朗普此前一再指责美联储及其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过快加息。特朗普在2017年11月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了四次。

  特朗普周三的讲话与其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上的讲话相呼应,库德洛预测2020年美国GDP将增长3%。

  库德洛表示:“这是一个漫长的周期,在特朗普时代基本上是一个小型的上升周期。经济增长率从1.5%增长到2%,我们将其维持在接近4%的水平,然后美联储收紧政策。”

  “现在经济增长降至2.5%至3%。我正看到更快的增长:我认为今年经济将增长3%,”他补充说,“贸易协议将有所帮助,美联储改变了政策,这非常非常重要。”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